首页 重要会议 正文 区委书记王崇峰主持召开2021年岭东区第八次书记专题会议

区委书记王崇峰主持召开2021年岭东区第八次书记专题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1-07-2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23日,区委书记王崇峰主持召开2021年岭东区第八次书记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及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全省防汛救灾工作紧急通知的文件精神,会议听取了我区救灾工作准备情况和防汛工作基本情况的汇报。

邵民学、李思文、刘长胜、马忠辉、于宝生、侯凯英、刘桂荣、张海涛、徐长岭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崇峰指出,全区上下要提高警觉,把防汛工作抓细抓实抓好,确保万无一失。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意识,杜绝侥幸心理、克服麻痹思想。要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建立台账、落实包保整改责任,限时整改到位。要加强洪灾预防治理,对灾害危险区、低洼易涝区、道路交通、旅游景区等重点部位加强预防治理,加快水库、水闸、堤防、危房和险工弱段除险加固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全天候值守巡查,严防发生群死群伤和次生灾害。

王崇峰强调,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加强同市气象、水文、地质等领域全方位监测预警信息的互通共享,提高分析研判质效,健全完善防汛救灾应急预案,做好实战演练准备,提前配置抢险救援物资,加强专业抢险救援队伍建设,建立联防联动机制,提高突发险情应急响应能力和抢险救援战斗力,同时,做好供水、供电、交通等应急保障工作,确保出现汛情有序妥善应对处置,扎实做好受灾群众帮扶救助和卫生防疫工作,防止因灾返贫致贫,要加大防灾避险宣传教育,提高辖区群众避灾自救能力。

王崇峰要求,全区上下要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健全完善责任体系,统筹协调形成防汛合力,加强值班值守,防汛巡查,发现险情灾情第一时间上报。防汛指挥部要充实专业力量,提高科学调度、统筹协调能力,全时在线、高效运转。各防指成员单位要按照统一部署,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在防汛抗洪取得的实际成效上,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