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讲话 正文 区委书记王崇峰主持召开区委第十二届11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区委书记王崇峰主持召开区委第十二届11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1-07-1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16日,区委书记王崇峰在区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委第十二届11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邵民学、李思文、刘长胜、王煜、马忠辉、于宝生、侯凯英出席会议。李培生、张启鹏、韩炳义、郭孝、肖冰、蔺彦所、王树怀、张海涛、姜君、马喜凤、王军、徐长岭及区属各委办局、驻区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公务员法》,听取了岭东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关于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汇报、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岭东区棚户区拆迁安置工作情况汇报、区委第十二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岭东区落实双鸭山市2020年度省委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方案》(讨论稿)。

王崇峰指出,要加快推动经济发展。要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持续发力,结合自身资源禀赋、产业基础、自然生态等各项因素,不断吸引新项目落地,做好“上项目、深加工、强产业”大文章,增加经济发展新动能。要紧盯全年各项指标,认真查找制约上半年指标增长的因素,补齐工作短板。要强化各项指标的核算入统,确保应统尽统、应收尽收。要做好对上对下衔接协调,及时掌握情况。要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发展特色农业,持续推进特色种植养殖,积极发展果蔬、杂粮杂豆、鲜食玉米、食用菌、北药等特色种植,努力构建“一村一品”的产业发展新格局,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要深入推进畜牧业发展,扩大养殖业规模化发展。

王崇峰强调,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聚焦专题学习,聚焦党课讲解,聚焦精准宣讲,聚焦为群众办实事,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我区党史学习教育特色,精心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和“红色教育”系列活动,全力完成剩余113项“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经济发展和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要严肃组织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当前,教育整顿进入“回头看”阶段,要认真查找不足,查漏补缺,做到重点案件线索办结或取得明显进展,顽瘴痼疾整治清仓见底、督导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制度机制健全、政法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确保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还就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