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区领导督导检查我区疫情防控工作

区领导督导检查我区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1-05-24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24日,区领导王崇峰先后对我区百寿之星养老院、中山小学、东升社区、东明社区、一嘉一超市、回味斋、南山药店、区医院、区隔离点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百寿之星养老院,王崇峰强调,要切实提高疫情防范意识,从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的角度出发,认真执行好封闭管理各项要求,严格管理、科学防控。护理人员要在照顾好老人生活起居的同时,加强自身防护,配齐口罩、消毒液、酒精、体温计等防护用品,扎实做好体温测量、消杀、通风、防火等日常管理工作。相关部门要结合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做好分析研判,加强行业管理,加大对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指导力度,及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保障每位老人的身体健康。

在中山小学,王崇峰详细了解教职工和学生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情况。他指出,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要进一步核准人员信息,做好隐患排查,从严从细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完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广大学生和教师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

在东升、东明社区,王崇峰与基层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社区排查工作开展和返乡人员管理情况,查看了疫情防控台账,对不足之处进行现场修改。他指出,街道社区是基层防控的重要关口,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坚持常规排查与精准排查相结合,继续发挥好网格员作用,全面准确掌握辖区人员情况特别是返乡人员信息,绝不能有任何疏漏。要按照工作标准做好相关人员的核酸检测和隔离观察,突出“细”字,确保万无一失。

在一嘉一超市,王崇峰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日常管理情况。他强调,商超人员流动大、密集性强,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市场秩序。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公共场所日常消杀等防控举措,有效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严格执行冷链食品进货查验制度,为群众提供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在区防疫集中隔离点,王崇峰详细询问了集中隔离点人员配备、基础设施、物资配备、清洁消毒和安全保障等情况,详细了解物资供给、防控措施落实等有关流程,叮嘱一线工作人员做好自身防护,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副区长刘桂荣、张海涛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