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岭东区人民政府召开2021年第五次常务会议

岭东区人民政府召开2021年第五次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1-04-1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月19日,岭东区人民政府召开了2021年第五次常务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崇峰主持。

区政府领导侯凯英、刘桂荣、张海涛、姜君、徐长岭参加会议,一乡六办、区属及驻区各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岭东区2021年招商引资任务分解方案(讨论稿)》《岭东区2021年区级领导包保重点产业项目任务分解方案(讨论稿)》《关于调整招商上项目责任分工的意见(讨论稿)》,传达并学习了双鸭山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暨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全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以及秸秆离田及综合利用情况的汇报。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重要事项。

会议指出,要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各相关部门要对照任务分解方案所制定的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立非常之志、举非常之力,谋非常之策、用非常之招,推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取得新成效,为加快转型发展注入新动能、打造新引擎。要创新方式方法,进行大招商、招大商,围绕项目精准招商,锲而不舍、盯住不放、跟踪推进。要突出重点招商,发挥资源优势,引进一批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市场前景好的高端项目。要创新招商方式,推进以商招商、以诚招商、以情招商,强化中介招商、代理招商和产业链招商,提高招商引资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性。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奋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全力抓好农业生产,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积极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要加快现代化农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大力推进特色农业发展,积极构建现代养殖体系,多措并举提高农产品品质,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推动乡村产业融合发展,壮大各类新型经营主体。要全面启动乡村建设行动,统筹编制村庄规划,加强农村基础设施支撑能力,加快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要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凝聚工作合力,真抓实干、立说立行,奋力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保障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有人抓的工作格局。要聚焦重点难点,强化排查治理,扎实抓好第二季度及全年安全生产工作。要通过全区开展的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实现以查促改、查改并重,要把矛盾问题、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做到防患于未然。要持续盯紧生产煤矿、道路交通、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对已发现的问题要进一步细化台账清单,明确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和应急预案,逐项抓好整改。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进秸秆清收离田工作。要迅速做好机械捡拾打包离田、人工离田的准备工作,抢时间、抓进度,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开展。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和完善秸秆离田工作的目标管理责任制,坚持“政府引导,乡村主责、农民参与”的原则。要加强监管,有效督导,严防死守抓好秸秆禁烧管控工作,坚决做到禁烧区内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留一片黑,实现零火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