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岭东区开展“维护国家安全,构筑人民防线”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岭东区开展“维护国家安全,构筑人民防线”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1-04-1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提高辖区居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营造全民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4月15日上午,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在岭东区博爱园广场深入开展“维护国家安全,构筑人民防线”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区委副书记、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亚军参加了此次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时期的开局之年,也是第六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政治敏锐性,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区委国安办联合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保密机要局、司法局等部门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等相关法律宣传资料,普及“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观念,引导辖区群众增强法治观念,自觉做国家安全的坚决捍卫者,从自身做起,在保证自己言行守法的同时,还要对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的现象和行为进行反对和抵制。

此次活动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大秧歌方式开始,期间发放各类国家安全宣传手册及传单1000余份,利用广场电子屏幕24小时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制作横幅悬挂在人群聚集地以及政府门口主干道,不仅让居民了解了很多与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知识,而且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认识程度,增强了他们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为社区平安创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向群众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及间谍行为,让群众知晓国家安全机关受理举报电话12339,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