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王崇峰督导检查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王崇峰督导检查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1-04-1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崇峰一行先后深入东兴村、立新村、东风村、宏强村、团山村等地督导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区委副书记张亚军,副区长张海涛、姜君参加检查。

王崇峰指出,各村屯要继续开展环境卫生全方位大扫除活动,落实好相关责任,加强日常管理,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积极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村委会干部要高度重视,深入到村里各个地方摸查存在问题,特别是卫生死角、坑塘沟渠等地,要逐一进行整治、逐一整改到位。要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机制,做到清洁工作责任到人,确保日常保洁常抓不懈。

王崇峰要求,要开展各村屯、道路绿化美化工作,着力优化农村居住环境。要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明确村民维护村庄环境的责任和义务,实行门前三包制度,切实增强农村群众自觉性主动性,确保村庄常年保持干净整洁有序。确保路灯照明全覆盖,让农村环境“亮”起来。要发挥好垃圾转运的优势,垃圾箱根据村屯人居合理布置,加强管理,确保生活垃圾得到就近收集、及时转运。农村环境治理要可持续,一条街一条街清理卫生、一个村一个村整治环境,确保达到干净、整洁、美观的效果,努力建设美丽乡村、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