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脱贫攻坚 正文 爱心救助暖人心 感恩帮扶送锦旗

爱心救助暖人心 感恩帮扶送锦旗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08-2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月28日,岭东区西山街道办事处富源社区居民孟凤花来到区政协办公室,将印有“扶贫济困大爱无疆 捐资助学情深似海”“爱心助学子 真情暖人间”的锦旗送到了区政协主席张启鹏和区政协常委委员、瑞鑫洁净煤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经理张功国手中,表达两位对其女儿帮助的感激之情。

孟凤花的女儿杨贺雯自幼患有脑瘫,生活不能完全自理,一直靠单亲妈妈陪护照顾,全家靠低保金维持生活。杨贺雯是个要强的孩子,2017年中考时,她以正招的成绩考入市第一中学;今年,她以529分(文科)被哈尔滨商业大学会计专业录取。杨贺雯能够完成学业并取得好的成绩,与很多爱心人士的帮助是分不开的。自2017年区政协开展“助你腾飞”捐资助学活动以来,区政协主席张启鹏对杨贺雯进行过资助,并经常协调有关部门对她进行救助。张功国委员跟杨贺雯结起了帮扶对子,连续三年每年出资5000余元资助她上学。

饮水思源,报恩情切。孟凤花手拿锦旗反复地说着“感谢,感谢!”张启鹏对杨贺雯金榜题名表示祝贺,他说杨贺雯虽然身体残疾,但她自强不息,通过自己的刻苦努力考取了理想的大学,为今后自食其力奠定了基础。希望她在大学校园里学习愉快,取得更佳优异的成绩。张功国详细询问了孩子入学的准备情况,表示近日前去看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