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脱贫攻坚 正文 岭东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一次(扩大)学习会议

岭东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一次(扩大)学习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04-1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月16日下午,岭东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一次(扩大)学习会议在区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区委书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迟国君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成员的研讨发言。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王崇峰、李培生、张启鹏、张亚军、王煜、马忠辉、于宝生、侯凯英、张海涛、王军、金晓明出席会议,区领导郭孝、王树怀、刘桂荣、马喜凤、车维军及岭东公安分局局长、党组书记徐长岭,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迟国君指出,要提高站位,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守初心担使命。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服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统一指挥。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政治信仰,强化党的政治领导,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净化和巩固来之不易的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践当中,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我区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迟国君强调,要毫不放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正视困难问题,勇于面对风险挑战,锁定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不动摇,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大力发扬“晋位争先、思变图强”的精气神,善于抓统筹,坚持一手抓经济,一手抓防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坚持实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因地制宜、因时制宜优化完善疫情防控举措,持续在精准和有序管控上下功夫,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疫情期间,我区许多行业都一度按下了“暂停键”,目前我们要抓紧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千方百计创造有利于复工复产的条件,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委近期出台的关于推动复工复产的意见、指南等重要文件,统筹抓好复工复产复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稳岗就业、春耕、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手硬,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我区不折不扣落地生效。

迟国君要求,要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凝心聚力高质量完成帮扶解困工作任务。要克服疫情影响,全力推进我区帮扶解困工作,结合我区的实际情况,创新工作方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帮扶解困。要做好优先“点对点”支持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在企业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开工、物流体系建设等方面优先组织和使用贫困劳动力,鼓励企业更多招用贫困劳动力。要做好对因疫致贫返贫人口的帮扶,密切跟踪受疫情影响的贫困人口情况,及时落实好兜底保障等帮扶措施,确保他们基本生活不受影响。要结合我区正在创建的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建设为契机,帮扶解决矿区低收入家庭的生活困难问题。要强化组织领导,立足实际,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争取项目,多方筹措资金,健全扶贫机制。要继续加大群众反映最强烈、需求最迫切、利益最直接的路、水、桥、房等基础设施建设,在争取资金上做文章,在项目整合上出实招,充分发挥资金聚集效应,通过部门联动,合力攻坚,逐步改善居民生产生活条件,全力做好我区帮扶解困工作。

迟国君要求,要勇于担当,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守初心担使命。要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把党员干部队伍打造得更加纯洁过硬,把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严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党的政治领导,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坚定政治信仰,净化和巩固来之不易的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健全体制机制,因地制宜、结合实际,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着力健全城乡基层治理体系,进一步完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各领域制度机制,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进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完善在实践中培养、发现、锤炼优秀党员干部的制度机制,注重把年轻干部选派到急难险重一线成长,真正把那些讲政治、有能力、有担当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为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四园新岭东提供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