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督办检查 正文 侯凯英检查我区煤矿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侯凯英检查我区煤矿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1-03-0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3月9日,区委常委、副区长侯凯英带领区煤管局相关负责人,先后前往东盛、新自、锦旸等11处煤矿企业进行安全检查,详细询问了入井人员数量和矿领导入井带班情况,对煤矿安全监控系统、人员定位系统运行情况及驻矿监督员手册进行检查。

侯凯英指出,煤矿企业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持通讯系统通畅,严格落实停产停工措施,保证通风、排水系统正常运行。有工人入井时矿领导必须带班且与工人同上同下,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防范安全风险。要确保三大系统运行稳定,加强管理和维护,发挥监控系统的预警作用。

侯凯英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红线意识,始终将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要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加强从业人员安全警示教育,全面提升安全管理能力与水平,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同时,要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侯凯英要求,监管部门要继续保持狠抓安全生产态势,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充分发挥驻矿监督员作用,盯住煤矿安全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盯守制度,要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风险管控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认真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加大安全巡查力度,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岗位进行全面排查,为全国“两会期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