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王崇峰主持召开2021年岭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第6次例会

王崇峰主持召开2021年岭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第6次例会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1-01-2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崇峰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主持召开了2021年岭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第6次例会,各包保领导及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王崇峰就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崇峰强调,全区各相关单位要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文件精神学习再深入、各项措施再细化,按照省、市、区和指挥部的要求,把各项工作抓实抓严抓细,激发所有潜力,做好应急准备。

  王崇峰强调,各办事处要坚持党政同责,统筹调配好人员力量,充分发挥好网格员、楼长、社区干部、办事处干部、机关下派干部及市级下派干部的作用,坚持做到入门、入户、见人、见事,对外来人员的具体数量、返来地区、返来时间排查清楚,避免出现只通过大数据推送掌握外来人员情况的失误,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王崇峰强调,要严格压实各方责任。医院发热门诊、药店要充分发挥哨点作用,详细做好相关记录,确保追溯信息准确,做到不遗漏一个小区各卡口要严格对所有外来人员进行检测、扫码、问询;各机关单位严格控制工作人员外出,同时对亲属的来返情况进行每日报告;要扎实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倡导村民文明过节,避免聚集,引导村民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九小场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有效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教育部门要将老师、学生出行情况掌握清楚并督促其避免不必要的出行。同时,要加强督导,特别是对基层网格员在排查工作上存在的不作为不履职情况进行严肃问责。

  王崇峰强调,要做好隔离工作。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和相关规定进行隔离管控,科学有效地对隔离点进行管理和防控,提升工作标准,确保隔离点严格规范管理,隔离措施有力有效,人员防护保障到位。各隔离点位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责任制,高度负责、高效履职,对隔离防控工作逐项再细化再分解,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切实做好隔离人员封闭管理、垃圾无害化处理等工作,确保隔离期间不出问题。农村居家隔离人员必须做到“一院一人”,保证家人要撤离到位。

  王崇峰强调,要实行“院长负责制”,严防院感,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做好消杀工作,加强住院患者、在岗医护人员管理,将院感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王崇峰强调,要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工作,各办事处、社区要进一步摸清全区人口基本情况,加大市民码注册工作力度,理顺运行机制、明晰工作职责,根据实际精心组织、科学谋划,确保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时工作顺利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