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区属及驻区机关事业单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通知

关于区属及驻区机关事业单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通知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1-01-2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推动我区疫情防控措施在区属及驻区机关事业单位有效落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按照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规定,参照市直机关疫情防控“四个带头”“五个严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现通知如下:

一、强化责任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执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内容,坚守工作岗位,服从组织安排,不麻痹、不厌战、不放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做好健康申报和台账管理,非必要不出行,各单位、各部门干部职工及家属要就外出外返情况及时向机关工委报备,服从相关部门开展防控工作。

二、四个带头

1.带头服从属地管理。各单位、各部门要主动接受岭东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调度指挥,落实单位防控主体责任,配备必要的防护物品、设施,落实测温扫码量体温防控措施,对离返岭东的职工及家属严格执行双排查、双管控措施。

2.带头配合一线防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严格遵守公共场所亮码、扫码、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自觉配合各驻点和卡口登记、检测、分流工作,依法接受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疗卫生机构有关传染病的调查、样本采集、检测、隔离治疗等预防控制措施。

3.带头做好自身防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认真遵循防疫指南和规范要求,自觉遵守防疫期间对公民佩戴口罩、自测体温、消毒杀菌等方面的要求和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聚集等禁止性规定,自身带头做到并敦促家人和亲属严格执行。

4.带头做好宣传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坚决抵制虚假疫情信息,自觉带头并敦促家人和亲属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带头抵制不良言论,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三、五个严禁

1.严禁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服从全市、全区工作大局,不接受属地管理。

2.严禁违反群众纪律和工作纪律,摆官架、搞特权、耍特殊,利用私权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秩序。

3.严禁不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工作敷衍应付、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

4.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外出不请假报备、返回岭东不配合隔离、隐瞒本人和亲友旅居史、编造事由请假隔离。

5.严禁在“抖音”等短视频平台、微信朋友圈、QQ工作群发表不当言论及擅自发布传播未经官方证实的疫情信息。

区直机关工委将加强督导检查,对违反上述规定的,按照监督执纪问责管理权限,移交区纪委监委,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监督投诉举报电话:0469-4381247。

 

                                                                 中共岭东区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1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