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岭东区举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班

岭东区举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班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09-2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扎实推进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打造一支业务素质精良、入户技能全面、基本功过硬、适应新时期人口普查需求的普查队伍,9月23-25日,区人普办举办了为期三天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班,全区300多名人口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围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相关普查方案、普查摸底、登记复查、比对复查、普查表填写说明、数据采集处理流程与程序、普查法规与纪律要求等重点内容进行现场讲解,并采取课堂测试、讨论答疑等方式进行巩固培训成效,全方位强化学员业务水平和实操能力。

据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与以往人口普查相比,全面采用电子化的方式,采集数据增加了公民身份号码、增加了数据比对复查环节、增加了普查对象自主填报的登记方式,这些新情况、新变化,都对普查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搞好业务培训是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的基础保障,是确保普查方案顺利实施的客观要求,也是提高普查队伍业务能力的必要手段。通过此次培训,全面提高了普查人员业务技能,为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