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

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09-24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区广大农民朋友们:

你们好!秋收在即,我们为您的丰收感到欣慰的同时,也希望您在收获的时刻请您切记2020年9月15日至2021年5月15日,为2020-2021年度秸秆禁烧期,不要露天焚烧秸秆,自觉投身到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工作中来。

露天焚烧秸秆不仅浪费资源造成雾霾天气,还有很多危害。一是污染空气环境,危害人体健康。二是易引发火灾,威胁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三是空气能见度下降,引发交通事故,影响道路交通和航空安全。四是破坏土壤结构,造成耕地质量下降。五是焚烧秸秆所形成的滚滚烟雾、片片焦土,产生大量有毒有害物质,对环境造成极大的污染,破坏我们美丽的家园。

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是全体公民一项义不容辞的责任,农民朋友们切不可抱着侥幸心理,不听劝阻,随意在田间、路边、地边、村边、渠边、坑边以及小开荒、自留地、小菜园焚烧农作物秸秆、荒草、垃圾。凡露天焚烧秸秆的行为均为违法行为,发现后将依法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对不听劝阻,故意焚烧农作物秸秆,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等法律法规相关规定予以处罚。

农民朋友们,保护环境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美好家园的建设离不开您的支持和参与,希望大家积极响应秸秆禁烧的号召,遵纪守法,珍惜环境,让我们共同努力,保卫蓝天,让咱们的空气更清新,生活更美好!

 

 

                                                                                                           岭东区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