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迟国君主持召开区委十二届9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迟国君主持召开区委十二届9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09-24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24日,区委书记迟国君在区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区委十二届9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王崇峰、张亚军、刘长胜、王煜、马忠辉、于宝生、侯凯英出席会议。李培生、张启鹏、郭孝、肖冰、蔺彦所、王树怀、刘桂荣、张海涛、姜君、马喜凤、车维军、金晓明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传达了关于《市县巡察工作调研座谈片区会会议精神》《王鸿津同志在市县巡察工作华北东北片区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顾百文同志在全省巡察工作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传达提纲及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了关于2019年度区直和驻区各单位(部门)主要责任指标考评有关情况的汇报。

在听取传达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后,迟国君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学习传达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高水平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要切实增强制度自信,坚持与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充分认识和深刻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权威性、优越性和政治性。要坚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把人大工作纳入党委总体工作部署,完善党委领导人大工作的体制机制,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营造有利于人大开展工作的良好环境。要加强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再接再厉,更好地发挥人大职能、履行法定职权,以实际行动助力岭东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传达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后,迟国君要求,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发展党的人民政协理论和做好政协工作提出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领会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承担起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的重要使命和政治责任。要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人民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抓好政协工作各项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聚焦《市委关于贯彻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主要任务的责任分工方案》要求,研究制定好我区贯彻落实方案。做好召开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


在听取关于2019年度区直和驻区各单位(部门)主要责任指标考评有关情况的汇报后,迟国君强调,要高度重视指标考核结果,深刻剖析扣分原因,制定有效措施,限期整改落实。要切实发挥责任指标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把考核考评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激励约束、问责追责紧密结合起来。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有晋位争先的拼搏劲头和自我加压的担当,扬长避短、扬长克短、扬长补短,扎实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迟国君还就我区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