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岭东区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岭东区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09-1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11日,岭东区人民政府在区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区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王崇峰主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侯凯英,副区长张海涛参加会议,一乡六办、区属及驻区各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岭东区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传达并学习了省、市政府关于今冬明春煤炭保供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了我区落实措施,听取了关于全区人口普查工作情况的汇报。

王崇峰指出,供热工作是一项极其重要的民生工程,经过第一阶段的棚户区搬迁安置工作,今年冬季,我们的楼房入住率将高于往年,供热工作要做好提前谋划。相关部门要按照省、市各项工作要求积极推动我区老旧小区供热管网改造工程项目实施。要注意对供热公司各项工作的监管,把今冬明春的供热工作提前做好准备,督促供暖企业加强员工的日常培训,提升处置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要抢抓时间,调配人力,做好供暖设备的检修维护、调试运行工作。要未雨绸缪,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提前做好供暖准备,确保在遇到极端天气下,能够保证适时供暖。要做好燃煤储备、节能降耗、安全生产等工作,进一步提高供热质量和服务水平。要强化资金保障,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提高供热收费率,以收保供,用好专项资金,着力帮助供热企业解决面临的资金问题。还要通过各类媒体和途径广泛宣传做好供热工作的重要性,倡导群众主动交纳热费,支持配合老旧管网改造建设,营造主动交纳热费光荣的良好氛围。

王崇峰强调,要全面落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认真组织、落实责任、稳妥推进,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开展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地完成本次全国人口普查任务。要把握工作重点,抓实抓细普查关键环节,确保数据质量,依法依规普查。要强化监督指导,落实好信息核查比对工作,解决好户口遗留问题,把握好资料提交要求,全力确保户口整顿成效的有力提升。要高度重视“两员”选聘工作,大力推荐社区干部、小组长、公益性岗位人员、志愿者等有能力、有经验的群众骨干,充实普查力量,一定要选聘一支素质高、情况熟、业务精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全区粮食安全保障工作、城镇供热老旧管网、二次供水设施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产业项目建设工作、招商引资工作、煤炭“淘化”工作等重要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