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岭东区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三次党组 (扩大)会议

岭东区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三次党组 (扩大)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09-1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11日,区政府第十三次党组(扩大)会议在区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政府党组书记王崇峰主持。

会议传达并学习了区委第十二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

王崇峰指出,要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不断创新治理手段。面对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新形势,要在制度建设上再下功夫,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我区工作实际,进行全面承接,做到照单全收。要深入总结梳理我区在推进经济社会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过程中获得的宝贵经验,以制度的形势固化下来,将经验优势转化为制度优势,形成常态化管理。要针对当前我区经济社会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存在的新问题、新矛盾,抓紧探索建立一批创新的制度机制。

王崇峰强调,要强化制度机制执行力,不断提升治理水平。要着力提高四种能力。要提高政治能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系统贯穿到制度机制执行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提高依法办事能力,健全完善务实高效的制度机制执行工作体系,规范引领各级干部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和制度机制办事,切实做到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要提高统筹能力,牢牢把握各项制度机制相互关联、相互交织、相互作用的特点,正确处理好中心与其他、全局与局部、当前与长远等关系,统筹推进各项制度机制有效落实。加强指挥调度,增强处理复杂工作的能力,最大限度避免制度运行过程中发生冲突、矛盾,确保各项制度运行顺畅。要提高协作能力,各部门必须加强沟通、协调、协作形成整体工作合力,确保制度机制全面落实,治理水平整体提升。

王崇峰要求,要保障制度机制高效运行,不断提升治理效能。强化监督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是确保各项制度机制严格执行的重要保障。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必须建立健全与各项制度机制相对应的运行监督体系,确保各项制度机制的责任落实到位、执行实施到位。要重点将各项工作机制的落实和执行情况纳入监督内容,做到制度机制执行到哪里,监督检查跟进到哪里,紧盯违反制度规定的行为,用监督督促执行,用监督检查效果。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侯凯英,副区长张海涛参加会议,一乡六办、区属及驻区各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