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灾害事故救援 正文 王崇峰主持召开全区防汛防台风应对紧急工作会议

王崇峰主持召开全区防汛防台风应对紧急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09-0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7日,全市防汛防台风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区立即组织召开了全区防汛防台风应对紧急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王崇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侯凯英,副区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张海涛出席会议,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崇峰就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防汛防台风工作部署和全市防汛防台风视频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应对第10号台风“海神”各项防范工作时指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工作理念,深入总结剖析应对第8号台风“巴威”、第9号台风“美莎克”取得的经验和教训,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靠前指挥,沉着应战,迅速行动,下沉一线,坚决守住“不亡人、少损失”的目标底线。

王崇峰要求,各部门要做好防大汛、抗大风、抢大险、救大灾的充分准备,及时传递预警信息和避险提醒,加强水库、河流、险工弱段、低洼地带和危房巡查,强化市政设施防汛排险除涝,全力抓好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防范措施落实,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和车辆准备,落实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值守备勤,强化企业防汛、防风、防雷措施落实,全力做好电力通信线杆、广告牌、宣传牌、枯树枯枝等各类高空构筑物以及危旧房屋、临时搭建物加固和防风工作,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

王崇峰强调,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工作举措,继续发扬连续奋战精神,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和专人24小时值守,密切关注预警信息,发现重大汛情、险情要立即处理上报,并全力做好灾害统计工作,做到上报数据及时、准确。同时要做好灾后的恢复重建工作,全面做好当前及台风过后水利设施、河流、桥涵除险加固、农田排涝等工作。强化防汛防台风的知识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少出门、不出门、减少外出活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