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讲话 正文 岭东区召开2020年第六次书记专题办公会

岭东区召开2020年第六次书记专题办公会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07-14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13日,岭东区2020年第六次书记专题办公会在区三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迟国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委常委王崇峰、张亚军、刘长胜、王煜、马忠辉、于宝生、侯凯英出席会议。区法院院长王军,区检察院检察长金晓明,岭东公安分局局长、党组书记徐长岭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宋宏伟书记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讲话精神。听取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和全区反邪教工作情况汇报。

迟国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认领转化任目标务。要提高统筹协调能力,加强责任监督,有效传导压力,细化工作职责。要精准打击,加强反邪教社会的宣传教育工作,形成震慑力。要严密防控,加大动态排查力度,逐人落实管控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抓紧抓实,强力推进。要强化考核督导,将教育转化工作增设为平安建设考核加分项中。要建立完善督导、考核、通报机制,严格验收标准,各街道办事处要强化转化工作基础,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工作要求。

迟国君指出,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根治”决战决胜、“长效常治”开局起步、“行业整治”动真除患、“斗争成果”全面检阅之年,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以开展“一十百千万”行动为牵引,要在深挖整治上见成效,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迟国君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线索核查,大力开展“线索清仓”行动,继续加大举报奖励力度,发动群众提供更多有价值线索,区扫黑办和公安机关要成立线索核查督办工作组,加强对线索核查情况的抽查督办,确保查实查结,清仓见底,不留死角。要进一步强化案件攻坚,大力开展“案件清结”、“逃犯清零”行动,扫黑办、纪检监察、政法机关要以彻查群众反复举报案件、挂牌督办仍未突破案件、多年未能侦破的恶性命案为重点,确保7月底前侦查工作基本结束,10月底前应结尽结。要进一步强化“打伞打财”,大力开展“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动。要进一步强化行业整治,大力开展“行业清源”行动,紧盯四类地区、四类问题,强化“三书一函”作用发挥和跟踪问效。要进一步强化督导推进,紧盯涉黑涉恶案件办理督导不放,特别是对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领导做出重要指示批示和群众反映强烈、长期没有进展的“骨头案”、“钉子案”,推动办案机关查深查透查实。要进一步强化机制建设,牢固树立制度思维,将专项斗争成功经验总结提炼,转化形成制度规范,逐步建立健全打击、整治、管理、建设的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