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王崇峰检查岭东区防汛工作

王崇峰检查岭东区防汛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07-0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崇峰到龙泽湖水库等地检查防汛工作。详细了解近期防汛预案制定、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并对做好近期防汛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王崇峰指出,各单位、部门要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艰巨性和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全地域、全方位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压紧压实防汛工作责任,牢固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理念,迅速完善防汛工作预案,提前部署,层层落实。要密切关注天气、雨情、水情变化,及时发布安全预警信息,做好物资储备和人员准备。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全面深入排查整改度汛隐患。


王崇峰强调,要加强防洪排涝应急能力建设,做好防洪排涝设施的管理和养护,及时疏浚河道,疏通排水管网,防止违章建设挤占河流水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重点监控各村屯、扁石河、自然沟等地带的防洪排涝能力,避免水毁农田、棚室。根据汛情需要及时加强值班力量,确保防汛指令、讯息畅通。要加强暴雨、洪水预警预测,搞好防洪排涝指挥调度,确保防洪工程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政府副区长张海涛,龙泽湖水库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