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区委书记迟国君检查岭东区棚户区改造安置和春耕生产进展情况

区委书记迟国君检查岭东区棚户区改造安置和春耕生产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05-04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4日,区委书记迟国君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到岭东区中心和东山办事处检查棚户区改造安置进展工作,到长胜乡热带水果基地检查特色种植情况,到东升村现场检查春耕生产工作情况,随后,在长胜乡就两棚拆迁安置和春耕生产开展座谈。

  在中心、东山办事处迟国君详细询问棚户区改造安置进度,并了解推进中存在的困难。迟国君强调,棚户区改造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关系群众切身利益,要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讲清政策、消除疑虑,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让群众了解支持棚改工作。迎难而上,认真详细地做好入户走访,根据实际研究制定具体办法,妥善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确保拆迁安置工作能够按期完成。

  在热带水果基地迟国君详细询问了种植的成本、技术管理、经济效益及发展前景等情况,他强调,要大力推广适宜当地种植且经济效益高的品种,加强对当地企业和农民的引导和扶持;在发展种养产业时,要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努力提高当地农民经济收入;要注重注册特色农业产业品牌,同时对产品进行深加工,将产业链拉长。 

  在长胜乡座谈时,迟国君指出,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要牢固树立抢前抓早意识,引导农民抢夺农时,将作物全部播在丰产期内,保证粮食安全。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有机结合起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乡村干部要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深入春耕生产一线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推动春耕春播工作顺利进行。并对长胜乡棚户区改造安置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长胜、王煜、马忠辉、马学兵、张海涛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