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信息 正文 【战“疫”有我】“战疫”夫妻 逆风飞翔

【战“疫”有我】“战疫”夫妻 逆风飞翔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04-14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在阻击疫情战场上,有这样一些特殊群体,他们是相濡以沫的夫妻,“根,紧握在地下”;他们是并肩作战的战友,“叶,相触在云里”;他们将个人安危抛诸脑后,携手并肩投身党员“战疫”志愿活动,不畏严寒、不辞劳苦,深入社区网格,只为了岭东的安全、百姓的平安。

  丁佳禹和赵佳结婚10年,也有着近10年的党龄。大“疫”当前,身处不同党支部的他们,却坚定的作出了同一个选择,投身一线,志愿“战疫”,没有商量,也没有丝毫犹豫。他们这样说到:“党龄、婚龄是自然增长的,而党性、爱情却是需要精心浇灌的,关键时刻见党性,危难关头见真情,疫情当下,我们要用实际行动锤炼党性、升华爱情。”

      “穿厚实点,别怕不好看”,“你也是,戴口罩、勤消毒,冷就多喝点热水”,他们反复叮嘱对方,然后各自奔赴岗位。丁佳禹和赵佳都是岭东区党员先锋队第一组的志愿者,丁佳禹负责门岗,赵佳负责社区内巡逻,他们虽在同一个社区,每天却也难得见上一面、打上一个电话,因此,所有的担心都化作了再三的叮咛。

 “身为党员志愿者,要时刻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尽己所能的帮助他人”,他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在东明社区高层2号楼附近,一位年近7旬瘦骨嶙峋的老人坐在轮椅上,可能是因为太久没有外出,禁不住刺骨的寒风,他的双腿不住地发抖。赵佳见状急忙上前询问,原来老人中风瘫痪已经有十多年了,由于身体原因,导致腹部胀痛难忍,需要立即送医诊治,但私家车辆进不了社区的大门。从这里到博爱园大门平时步行也需要10多分钟,加上天冷路滑,还需要推轮椅前行,恐怕要更久。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状况,赵佳当即给丈夫丁佳禹打电话,询问门口有无车辆可以接送老人,但当时所有的执法车辆都在执行任务,丁佳禹随即请示值班领导,特事特办,为老人家属车辆开了绿灯,为老人及时就诊提供了有力的时间保障。

   清晨时分,一位老阿姨形色匆匆的身影出现在东明社区的小广场上,赵佳和她的同伴翟振远例行询问阿姨外出原因的时候,阿姨声泪俱下的说道:“我的母亲在总院住院,她今年99岁了,卧床已久,打电话说想我, 我好想去看她、照顾她,我知道现在没有车,就想着早点出发,走它3个小时也就到了……”听完她的一番话,赵佳的眼里噙着泪花,她帮忙拨通了叫车电话,并亲自送老人到路口,解了她的燃眉之急。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博爱园4个社区被连成一片,现仅有正门开放,供有急事群众凭票出入。这里是风口,一个“岗”站下来,通常脸被吹的通红,脚冻的发麻,口罩也总是结着一层冰,就这么一直贴在脸上,融化了再冻上。这里也是“浪尖”,每天出入200余人,人流量特别大、矛盾冲突尤其多。丁佳禹就在这风口浪尖上站岗,近15年的工作经验让他练就了一副与群众打交道的“好身手”,面对群众的各种诉求,他总能巧妙的寻求解决办法,帮助解决问题。 

      所谓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岭东区抗疫志愿者中还有许多像他们这样的党员,他们任劳任怨、默默付出,在疫情当下罔顾自身安危逆流飞翔,只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也希望所有的岭东居民们能体谅一线工作者的良苦用心,坚守家中,共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