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岭东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第18号)

岭东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第18号)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04-0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一乡六办林业系统、各小区物业,各相关企事业单位、经营业户:

  全省疫情防控调整为三级响应以来,各行业领域复工复产稳步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鉴于当前境外输入和无症状感染者带来的复杂形势,疫情防控决不能有丝毫松懈,需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按照省市相关工作要求,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继续强化“三项措施”

  进出小区、办公楼、交通卡口、饭店、超市、药店、医院、学校、工厂、公交等各种场所的人员,必须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三项措施(以下统称“三项措施”)。

二、继续强化责任落实

1、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全面自查“三项措施”落实情况。严格落实龙江健康码“黄码”人员居家隔离包保管控;

2、市场监管、商务、工信、教体、卫健等行业管理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确保行管对象在落实“三项措施”前提下,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3、乡镇街道、各小区物业和社区,要继续下沉到包保小区、值班值守,要在落实“三项措施”前提下,有序将小区封闭式管理转向流动式管理;

4、交通卡点要继续实行24小时值守,对来岭东和返岭东车辆及人员逐一检查“三项措施”,做到不漏一车一人;   

5、全区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各类经营主体,要对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逐一落实“三项措施”,做到不漏一人。

三、继续强化重点人员管控

1、对龙江健康码“红码”外来人员必须实行14天集中隔离;

2、对龙江健康码“黄码”人员必须实行14天居家隔离;

3、对境外入境已解除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人员,必须执行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区疾控中心负责将已解除集中隔离的境外入境人员转运到住所,乡镇、街道、森工系统要安排专人迅速对接,按照要求填写情况调查表,并立即落实包保责任人,同时加强居家隔离人员日常管控和健康码打卡监督,做到无缝对接。

 

 

                                                                                           岭东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