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区委副书记张亚军实地督导检查秸秆离田、禁烧及森林防火等工作落实情况

区委副书记张亚军实地督导检查秸秆离田、禁烧及森林防火等工作落实情况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04-0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区委副书记张亚军带领区生态环境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林业站等部门负责人深入青山林场、定国山林场,实地督导检查秸秆离田、禁烧及森林防火等工作落实情况。

  在青山林场,张亚军详细了解青山林场现有耕地面积、秸秆离田完成情况、秸秆离田方式、秸秆离田专业设备的检修保养、秸秆禁烧通知书发放、秸秆禁烧保证书签订及森林防火安排部署、扑火专业队人员训练等工作情况。

  在定国山林场,张亚军听取了定国山林场秸秆离田、禁烧工作及森林防火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秸秆离田、禁烧工作开展情况、秸秆离田农机设备情况及存在的具体问题。

区生态环境局和区应急管理局分别向青山林场、定国山林场下发签订秸秆离田、禁烧通知书和防火责任状。

  张亚军强调,当前,正值春季森林防火期和秸秆离田、禁烧紧要期。各单位、部门、林场要落实责任,坚决做好疫情期间的秸秆离田、禁烧工作。要利用多种方式加强秸秆禁烧工作的政策宣传;要抢前抓早、利用好大型农机设备做好秸秆离田工作;要加强区、企、林场的联防联控和协作配合,建立日常和应急联系机制,联动做好日常巡护管理和隐患排查,形成秸秆禁烧、森林防火联防联控合力;确保严格按照要求,全面完成好辖区秸秆离田、禁烧工作和森林防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