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区委书记迟国君检查我区备春耕、秸秆禁烧、森林防火、环境整治等工作

区委书记迟国君检查我区备春耕、秸秆禁烧、森林防火、环境整治等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04-0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月1日、2日,区委书记迟国君来到我区宏强村检查备春耕、秸秆禁烧情况,到我区热带水果基地、小龙虾养殖基地查看种植养殖情况,同时检查我区森林防火及辖区内的环境整治等工作。

  在宏强村,迟国君指出,要扎实做好备春耕工作,努力完成好备春耕生产,保证化肥、农药、种子等农业生产物资储备充足,满足农民春耕所需。要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工作,加强督查巡查,克服一切困难,做到督查监管全天候、全覆盖、无死角。要配齐配全灭火器、应急车等设备,及时应对火情。要加快秸秆离田工作进度,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在我区热带水果基地小龙虾养殖基地,迟国君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谈,详细询问了果苗培育小龙虾养殖情况。他要求,要抢抓立春后农业生产黄金节令,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坚持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切实做到“疫情防控要坚决,农业生产不停顿”,实现全年农业生产稳中有增。 

  在检查我区森林防火时,迟国君强调,森林防火责任重于泰山,各部门要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职责,进一步筑牢思想责任防线、巩固火源管控防线。迟国君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加大巡查管控力度,深入重点地段开展大排查,全力看住火源,严格执行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和火情及时处置,认真做好火情调度和处置,确保火情信息按规定及时上报,坚决杜绝瞒报、漏报、迟报现象的发生,并大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形成良好全民防火意识,坚决打赢春季防火攻坚战。

  在检查环境整治时,迟国君指出垃圾运输、社区卫生保洁、乡村环境卫生、小区内环境卫生及河道清理清淤工作要抓实抓细、综合整治、齐抓共管,以物业企业为主体,各部门联动,对整治过程中涉及到安全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分期分批切入,有针对性开展整治行动,补短板,树形象。做好整改,杜绝同一问题反复出现,切实提升小区环境,提高群众满意度。

  区委副书记张亚军,副区长张海涛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