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区委书记迟国君深入中山小学指导督查学校各项防控措施及复课准备工作

区委书记迟国君深入中山小学指导督查学校各项防控措施及复课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04-0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1日,区委书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迟国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我区中山小学指导学校各项防控措施及复课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前后校园平安稳定。

  迟国君一行现场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入校流程、防疫培训,并实地查看了隔离室、消毒区、教室等建设情况,同时听取了中山小学防疫防控和复课准备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坚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提前谋划、迅速行动、精心部署、积极作为,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严防死守,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及开学前准备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校园击战。

  迟国君要求,学校要从入校、测温、隔离、消毒等方面对相关防疫设备进行检查,同时做好物资保障、信息统计排查、学校值班、网上教学师生心理疏导及舆论宣传等工作

  迟国君强调,区教育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管理和监督责任,对学校复学预案严格审核把关,加强督促检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工作。要把公共卫生管理嵌入到日常学习 生活中,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提高个人防护意识。要培养广大师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学校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领导小组、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和校园疫情防控督导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部署,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工作措施,切实加强对学校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领导和督促指导。

  区委副书记张亚军一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