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信息 正文 岭东区司法局组织各级人民调解组织 开展“网上调解”培训

岭东区司法局组织各级人民调解组织 开展“网上调解”培训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03-2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全面提高基层人民调解员的业务水平,不断提升网上调解能力,精准助力疫情防控,3月24日,岭东区司法局积极组织基层司法所和社区人民调解组织共39名调解员参加了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操作流程网上直播培训。

 “网上调解”是由人民调解委员和当事人双方通过人民法院网络调解平台线上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省法院全程监督办案过程的新型调解模式。尤其在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通过网上调解平台居民不出家门就能办理案件,快速化解当事人之间的矛盾,方便群众法律诉求,减轻群众负担,保证居民身体健康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岭东区司法局去年已在基层司法所开展了“网上调解”试点工作,今年我局将与区人民法院加强协作,做好工作指导,在全区各级调解组织中推广“网上调解”办案模式,为维护辖区社会稳定和助推疫情防控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