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岭东区东湖社区开展“喜迎新春,写春联”活动

岭东区东湖社区开展“喜迎新春,写春联”活动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01-14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加快推进“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建实验区”的创建,打造“邻里家园,活力社区”。在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弘扬民族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气氛,岭东区南山街道东湖社区开展“喜迎新春,写春联”活动。


1月14日上午,在社区的精心组织下,一大早,几名毛笔书法爱好者就来到社区,前来参加的还有学生。社区给提供好了笔墨纸张,在宽敞的社区办公室内,书法爱好者们精神抖擞,挥毫泼墨。此时正值三九严寒,外面寒风凛冽,东湖社区却是红红火火,喜气洋洋,好一派节日喜庆的景象。一张张红色的春联寓意着喜庆,一行行黑色的大字书写着吉祥。居民们则排成长队,有序地进出,大家带着满意的笑容把千挑万选的如意春联带回家去。我们还把写好的春联,由志愿者给辖区不方便行动的老人和残疾人送到家中。


通过社区开展写春联活动,不仅为节日添加了喜庆色彩,让年味更加十足,也给书法爱好者创造了展示才艺的平台和志愿奉献的机会。更让广大居民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居民邻里之间互助友爱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