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岭东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岭东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12-04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4”第六个国家宪法日,第二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岭东区人大常委会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及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根据省、市人大关于开展国家宪法日活动要求,区人大紧扣“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题,高度重视,加强了对“12.4”宪法日宣传活动的领导,下发了《关于开展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的实施方案》,统一印制了各类宣传横幅及宣传资料并发放给各成员单位,做到了早组织、早部署。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丰富多彩,收到了良好效果。   


12月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与区委依法治区办公室联合区法院、区检察院及区长胜乡、六个办事处、区司法局、区教育和体育局、区营商环境局、区统计局、区行政执法局等相关部门统一时间、不同地点进行了集中宣传。长胜乡及六个办事处分别在本辖区人员密集的文化广场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组织秧歌队对辖区居民、村民进行广泛宣传;区司法局在我区法律广场设立法律咨询台,开展《行政复议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发放各类法律宣传资料2000余份、普法挂历100多份;区营商环境局在广场和政务服务大厅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宣传画1000余份、宣传单2000余份,张贴宣传画40张,悬挂20幅;区统计局悬挂条幅8幅,发放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手册200余本;区行政执法局共出动宣传车辆2台,现场悬挂宣传条幅4幅、发放《双鸭山市城市综合管理条例》宣传单500余份,入商户发放宣传单30余户。对群众耐心讲解法律法规,让群众知法、懂法、守法;中山小学全体师生以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宪法与我”主题班会、学生演讲、制作手抄报、宪法晨读等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全区宪法日宣传活动中,共悬挂宣传幅110幅,设立法律咨询服务台8处,组织秧歌队2支,发放宣传资料20000份,解答各类法律咨询7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