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岭东区召开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

岭东区召开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11-2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29日上午,区委书记、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迟国君主持召开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区委常委张亚军、王煜、马忠辉、于宝生、侯凯英区领导李培生、张启鹏、郭孝、肖冰、刘桂荣、马喜凤,区法院院长王军区检察院检察长金晓明,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第七巡回督导组到我市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时的指导意见,传达了全省主题教育第三次推进会议、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下步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时刻绷紧抓好主题教育这根弦,压紧压实领导责任,抓紧查缺补漏、对标对表,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绝对不能有歇歇脚、松口气思想,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抓主题教育职责,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抓、持续抓、常态抓。


迟国君强调

持续推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跟进学习。将通读《选编》《摘编》《纲要》等规定篇目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按照贯穿始终要求,确保在11月30日前完成通读。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到联系点、分管领域或所在支部进行全会精神宣讲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回头看,对没有按照要求进行集中学习研讨的,要在11月30日之前完成。


迟国君强调

扎实推进整治整改。紧盯“三个重点”“两本账”“三个时间节点”,理清思路、重点攻坚,消除“闯关成功、完事大吉”的思想。要贯彻落实好陈希部长的指示,紧盯专项整治的八项内容和“两本账”,落实整改路线图、时间表,做到承诺一条整改一条。没有整改的,要立即启动,真改实改;正在整改的,要加大力度,抓紧落实;已经整改的,要巩固成果,防止反弹;长期坚持的,要尽快地取得成效,突出抓好后续整治,确保实现目标。要下大力气解决好“三最”问题,要把措施落实、责任压实、时间扣实,把问题解决到位


.

迟国君要求

开展“回头看”,保证全覆盖。在前期对四项重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自查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对“全覆盖”要求的自查,注重发挥包村干部、第一书记作用,帮助未完成通读的农村党员完成通读。对个人调研情况进行自查,对调研走形式,不深不透,不解决实际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未列入整改台账的要抓紧补课,为做好检视整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基础。


迟国君要求

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做好会前准备。检视自己的问题,检视学习收获,检视查改问题情况检视履职尽责情况。要开展谈心谈话。党委书记、党组书记及部门负责人要带头谈心谈话。既要真刀实枪,也要红脸出汗,要正确认识批评和自我批评,提高政治素质和承受能力。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对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进行有效的指导和把关。要对制定方案把好关,对本级党组织的检视材料、个人检视材料把好关,把党组织的真实情况、开展主题教育的收获说清楚,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要具体针对性,原因剖析要深刻准确。区委各指导组要参加每个党组织的民主生活会。严格把握组织生活程序,保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质量确保指导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