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岭东区开展“不忘初心 党员先行”志愿者服务活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岭东区开展“不忘初心 党员先行”志愿者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10-1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按照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我区实际,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全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党员先行”志愿者服务活动。


集中开展环境整治活动。区长胜乡党委、区中心街道党工委、区东山街道党工委、区环卫站党支部、区政府第九党支部、区南山街道东湖社区党支部、区水暖科党支部等党组织,清理了所在辖区、南湖广场、博爱园小区及道路两旁的边沟,建筑垃圾、河道垃圾等。不少居民深受感动,也积极参与,纷纷加入到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集中开展“答疑解惑、政策宣传”活动。区检察院党支部、双鸭山市岭东公安分局党委、区政府第一党支部、区政府第十党支部等党组织,分别在双鸭山市中山小学、东矿路的两侧、社区服务站等公共场所开展了义务宣传法律法规等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散发宣传材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知识,提供法律咨询,共发放宣传材料12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提问30余次悬挂条幅标语13幅。


集中开展义诊活动。区岭东医院党支部、区长胜乡卫生院党支部分别在所辖社区展开了义诊宣传活动。在博爱园广场举行了健康教育、免费义诊宣传活动,受益人数达到10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单、折页、健康手册1500余份,免费义诊人数70余人。党员医务工作者用精湛的医术和良好的服务态度赢得了过往群众的好评。


集中开展慰问弱势群体活动。区人大党支部、区政协党支部、区长胜乡党委、区教育和体育局党委、区沉治办党支部、区中山小学党支部、区政府第一党支部、区政府第七党支部、区政府第八党支部等党组织慰问困难家庭,捐旧衣物100余件,米面油等物品,80余名党员到区怡心苑养老院为院老人包饺子,免费理发,擦玻璃,把党的温暖、党的声音、党的关怀传递到他们心中。


通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主题教育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让党员亮身份,让党徽闪光、为党旗添光彩。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风带动政风、民风的转变,进一步树立党员干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谱写岭东区转型发展新篇章,为实现岭东区转型发展和全面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