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岭东区召开2019年区委书记专题办公会第五次会议暨基层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岭东区召开2019年区委书记专题办公会第五次会议暨基层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10-1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10日上午,区委书记专题办公会第五次会议暨基层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在区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区委书记迟国君主持,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于宝生,政府副区长刘桂荣出席会议。区基层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长胜乡党政班子成员、区属各党(工)委、总支书记以及组织部党建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党组织引领社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2019年党建经费使用情况以及长胜乡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有关情况的汇报。


迟国君指出,区各部门在社区创建中,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不断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调动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社区创建工作中,切实增强社区居民的幸福感、认同感、归属感。同时做好机关干部、驻区单位、社会团体的对接工作,为全面创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中期评估工作做好准备。实行“六联六建”工作机制,确保后续工作有序进行。区财政部门要全面配合,确保基层党建经费有保障。乡村党组织建设要力度大、有特色,接下来的工作要扩大规模,联合经济部门,推动特色养殖大力发展。在稳定品质的基础上有序引导,要打造品牌、创造价值,让老百姓获利。


迟国君要求,要切实增强担当意识,落实落靠主体责任。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切实履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增强政治意识,以严的态度、实的精神确保各项要求真正落地生根。要强化培养指导,进一步规范党建基础性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学习,切实把党建工作与全区中心工作和自身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同时要紧密结合实际,打造特色载体。要用最大力度、最大精力履行职责,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