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岭东区召开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2次集体学习会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岭东区召开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2次集体学习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09-24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24日下午,区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2次集体学习会议在区二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迟国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何祚才深入我区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实地指导。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列席人员参加会议,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七巡回督导组到绥化市调研督导主题教育工作时的指导意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大庆、牡丹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安丽在双鸭山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时的指导意见》。


会上,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张亚军就“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发言。副区长刘桂荣就“坚持高度的文化自信,推动岭东区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发言。副区长侯凯英提交了“推动科技创新、现代农业、生态绿色、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发言书面材料。


迟国君指出,要提高认识,深入学习领会高质量发展的精髓。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我国发展的历史转折关口作出的重大战略。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推动高质量发展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论述,深入阐述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基本内涵、战略目标、基本路径、工作重点和制度保障等问题。经过近两年的探索和实践,推动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全党全国上下的普遍共识。因此,结合自身实际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已经成为我们最深切的认知、最迫切的任务和最急切的行动。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严格对照“八字方针”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区委制定了推动“高质量发展五个聚焦发力”的目标任务。对此,我们要结合好区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新路。


迟国君要求,要立足区情,牢牢把握“四个必须”。通过召开区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坚持“三个导向”,进一步解放思想,明确了深化区情认识,立足三大优势,围绕九大特色产业发展方向,在改造提升‘老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上聚焦发力, 在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特色种植养殖上聚焦发力, 在科技引领主导产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上聚焦发力, 在弘扬矿区传统文化,打造近郊旅游品牌上聚焦发力, 在保护绿水青山,打好五大保卫战上聚焦发力,加快“四园”新岭东建设的发展思路。我们必须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决破除和纠正不合时宜的理念、传统的思维定势,制定经济政策、抓产业上项目都要自觉对标对表新发展理念,真正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挥棒和红绿灯。必须牢牢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按照党中央“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要求,把改善供给侧结构、提升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从供给侧、生产端入手,抓好“去降补”任务落实,通过改革的办法,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推进结构调整,减少无效和低端供给,扩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给。必须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立足我区资源禀赋特点和产业发展实际,着力在提升质量、补齐短板,加快构建布局结构优、延伸配套好、综合效益高、支撑带动强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必须持续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和保障。


迟国君强调,要加强领导,深入谋划推进各项工作。全区上下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加强对推动高质量发展问题的研究,聚焦问题和短板,按照区委四次全会明确的《实施意见》,深入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尽快形成我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政策体系、标准体系、统计体系、绩效评价体系、政绩考核体系,指导各部门、单位统筹抓好产业转型、特色农业、创新驱动、绿色发展、文化旅游等各项工作,以务实的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