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防汛抗洪】岭东区西山办携手辖区企业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防汛抗洪】岭东区西山办携手辖区企业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08-1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连日来,持续性的强降雨给西山办兴华社区的低洼路面造成很大的破坏,不仅给居民的出行造成了不便,同时严重地威胁到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因连下大雨,河道淤堵不畅,社区居民刘金霞家,水已漫至门前,家人十分着急,不知怎么办才好。西山办了解到此情况,及时与新时代水泥厂经理沟通,协调新时代水泥厂出动铲车,连夜帮助刘金霞家挖排水沟,刘金霞家门前的水很快就退去了,居民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地了。

社区居民谢玉成家,在建龙矿业门前开了一家汽车修理部,由于地势比较低,致使房屋被淹,办事处积极与建龙矿业协商,希望建龙矿业能够出动铲车帮忙挖个排水沟,建龙矿业领导毫不犹豫安排建龙工作人员出动铲车,帮忙在谢玉成家的后院挖了一条排水沟,帮助他解决了水患。

居民栾新武家也因连日的大雨,门前已是积水成河,眼看积水就流进屋子里了。办事处和社区志愿者看到这种情况立刻帮居民往门前堆放沙袋防止积水流向屋里,同时在门前帮着挖排水沟,水逐渐地退去了,居民的脸上也露出笑容。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水无情人有情。入汛以来,西山办、兴华社区在辖区冶金园派出所、羊鼻山林场、建龙钢铁、建龙矿业、宏铁电务厂、新时代水厂等多家部门、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共同出人、出物、出力,面对大雨积极应对,帮助居民解决水患危机,切实落实好今年防汛工作,确保社区安全度汛,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不受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