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迟国君深入防汛一线对我区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迟国君深入防汛一线对我区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08-1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月16日,区委书记迟国君深入防汛一线指挥部署防汛救灾工作,对我区当前防汛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落实。迟国君带领区应急局、南山办、中山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岭东上游七道坝、东湖水库等处,实地查看了水位、水情和现场防汛人员作业情况,详细了解了我区防汛工作落实情况,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防汛工作汇报。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张亚军一同检查。


迟国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近日省、市防汛紧急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切实提高认识、保持警惕,防汛工作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要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位,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严格按照“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理念,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水库、尾矿库、河流、险工弱段检查、巡查和排险加固工作,及时转移可能受到威胁的群众。


迟国君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做好应对防汛的工作准备,增强责任意识,层层压实防汛工作责任,确保防汛责任不留死角盲区;要进一步加强对水库、尾矿库、河流、险工弱段等重要领域的监管和巡查力度,加大重点地段的加固防护力度,做好河道清淤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人员值班值宿工作,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准确掌握汛情信息,做到提前预警、及时防范;要抓好物资储备和人员准备,以汛情为指令,靠前指挥,快速响应,科学处置,有序做好群众避险和安置等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在防汛现场,区领导以身作则、冲锋在前,组织人员排水泄洪,率抢险人员一道,扛起了一个又一个满装沙土的编织袋,迅速垒起了一道防洪墙,与干部群众同甘共苦,齐心协力,持久作战,怀着强烈的责任感,穿过湍急的洪峰、迎着倾泻的泥流,不惧恶劣环境,辛苦作业,夜以继日,抢险救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