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岭东区举办2019年“质量提升工程—计算教学”能力检测

岭东区举办2019年“质量提升工程—计算教学”能力检测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06-14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了进一步提升岭东区教育教学质量,检测数学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和小学生计算能力,6月13日,我区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开展了“2019年质量提升工程——计算教学能力检测”活动。

通过教师对计算教学不同方面的思考和探索,体会数和运算的意义,掌握数的基本运算,重视口算,提倡算法多样化,逐步形成计算技能并运用所学的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在小学阶段,教师不仅要求学生掌握计算方法,还要努力帮助学生达到更高的一个数学层次,适时引导学生发现计算规律,使学生通过观察、思考、尝试、探求,逐步建立起数学眼光、数学的头脑和数学的语言,去理解和感受数学形成的过程。

活动中,学生面对答题沉着冷静、认真书写、专心计算,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本次检测,整个过程秩序井然,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提升小学数学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