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岭东区第一司法所召开社区矫正人员“扫黑除恶”警示学习教育会议

岭东区第一司法所召开社区矫正人员“扫黑除恶”警示学习教育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06-1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升辖区内社区矫正人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意义认识,强化社区矫正人员监管。6月10日,区第一司法所组织辖区内8名社区矫正人员召开扫黑除恶警示学习教育会议,并签订《岭东区第一司法所社区矫正人员扫黑除恶工作承诺书》。

集中学习会上,司法所工作人员向每位矫正人员分发了扫黑除恶宣传图册等相关资料,传达了中央、省、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会议精神,并对宣传资料的有关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要求所有在矫对象严守底线,遵纪守法,坚决远离涉及黑恶势力的违法犯罪活动,鼓励社区矫正人员打消顾虑,积极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做到不隐瞒、不保留。同时告诫社区服刑人员,怎样遵守社区矫正相关法律法规、如何配合司法所工作以及违反社区矫正管理规定的严重后果,生动形象的讲解使每名社区服刑人员受益匪浅。会后,司法所与社矫人员签订了扫黑除恶工作承诺书。

社区矫正人员纷纷表示,一定会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管理规定,认真改造,积极与黑恶势力作斗争。通过组织集中学习并签订承诺书,进一步筑牢社区矫正人员的法纪意识,调动了社区矫正人员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为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