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岭东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岭东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06-0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5日上午,岭东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亚军出席仪式并为中心揭牌。区人武部、区属相关部门负责人、长胜乡、各街道办事处党政负责人、村(社区)书记、主任等4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随后,长胜乡、6个街道办事处、7个行政村、11个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也相继揭牌,实现了退役军人服务“两站一中心”的保障体系。

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是按照国家“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的“五有”要求而成立的。主要承担就业创业扶持、走访慰问、帮扶解困、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服务性、保障性、事务性、延伸性工作,关键是打通服务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最后一公里”。

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的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区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保障工作开启了新篇章。希望服务中心(站)组建完成后,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真心,不折不扣地把上级有关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真正把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乡(街道)、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打造成退役军人之家,让退役军人有更多的荣誉感、获得感、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