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综合实践活动---种植篇 四

综合实践活动---种植篇 四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06-0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经过雨水的浇灌,同学们播种的农作物长大了。6月4日上午,中山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深入实践基地,观察农作物并为庄稼除草。



看着长势喜人的农作物,孩子们喜笑颜开。茂盛的土豆、绿油油的生菜、菠菜,好似健壮的勇士,伫立在田间地头。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为庄稼除草,他们手握锄头,对准杂草,用力铲下去,由于没有经验,不是草没有铲下去,就是把苗铲倒了,惹得同学们哈哈大笑。老师的耐心指导,学生认真领会,不一会,就掌握了除草的要领。



骄阳似火,不一会汗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同学们顺手一抹,成了大花脸,可孩子们不管不顾,继续劳作。没有锄头的同学,蹲下身子,用他们稚嫩的小手一颗颗的将草连根拔起,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认识了玉米、向日葵、豆角等农作物,避免了将苗拔起,留下杂草的尴尬。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劳动的时间虽然不长,但同学们已经累的直不起腰了,体会了农民伯伯日下劳作的辛苦。农作物的生长离不开阳光、雨露,需要农民伯伯辛苦的耕耘,我们的孩子也需要全社会的关爱,在祖国温暖的大怀抱里幸福的成长。


同学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实践基地,望着自己劳动的成果,同学们虽累但快乐的,期待下次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