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岭东区中山小学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暨2019年春季运动会

岭东区中山小学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暨2019年春季运动会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05-3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30日,我区中山小学召开了“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暨2019年春季运动会。区委书记迟国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培生、区政协主席张启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亚军,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煜,区政府副区长刘桂荣参加本次运动会开幕仪式。

7点30分,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本次运动会拉开了帷幕,在国旗队的引领下,校旗、军鼓队、红旗队、腰鼓队、花球队、教师代表队、各班级运动员代表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以饱满的姿态,昂扬的斗志接受了与会领导的检阅。检阅后,裁判长、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发言,政府副区长刘桂荣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在校园活动展示中,孩子们的中国红鼓表演似黄河咆哮,如万马奔腾;老师、孩子、家长们一支充满动感活力的曳步舞以及在老师和家长的环抱下,孩子们将涌动的红色组成的数字70,昭示着祖国70年的峥嵘岁月,70年铸就辉煌。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山小学的全体师生、家长们共同祝愿祖国母亲,繁荣富强;课间十分钟活动,让孩子们走进阳光,走进操场,走进自然,此刻的操场上呼啦圈、拍篮球、板羽球、跳大绳、跳皮筋、跳跳球等自由运动之花竞相开放。

学校根据小学生的年龄特点设计出适合低中高年级的运动项目,50米、100米跑、飞绳、障碍、计算等十多种运动项目,并邀请家长参与其中。随着发令枪响,赛道上的孩子们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出跑道,操场上锣鼓喧天,加油声、呐喊声响成一片,低年级家长的老少三代抬轿子;中高年级的家长、学生混合接力赛;教师接力赛以及学生、老师们的拔河比赛,将这这次盛会推向了高潮。

运动项目丰富多彩,运动之中重视情趣,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在这样自由和谐的运动中享受着快乐的童年时光,孩子们用快乐和健康传递着阳光少年的积极向上,彰显着当代少年儿童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