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岭东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议

岭东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05-24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24日下午,岭东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议在区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区委书记迟国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忠辉,区法院院长王军、区检察院检察长金晓明,岭东公安分局局长、党组书记徐慧峰出席会议,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整改“回头看”工作方案》;听取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汇报;听取了长胜乡、各街道办事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听取汇报后,迟国君对我区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迟国君指出,全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性。各级党组要明确政治任务,各部门要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迟国君强调,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第一责任人,要加强线索摸排,跟进线索调查,同时开展自我检查工作,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联系,及时开展学习,完善相关工作。


迟国君要求,要持续推进线索排查整改,针对重点行业领域,要重新排查、梳理线索,要建立台账、列出清单、做好“一图一表一册”。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使全区扫黑除恶斗争氛围更浓,提升群众知晓率,做好人口密集场所的宣传工作,充分运用各种宣传渠道,做好宣传工作。要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工作,各部门之间要配合协调好,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