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岭东区召开打开“生命通道” 消防专项部署会议

岭东区召开打开“生命通道” 消防专项部署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05-2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消防安全通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整治工作,5月17日我区召开了打开“生命通道”消防专项部署会议。

会议重点传达了《双鸭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市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联合执法实施方案〉的通知》(双安办发〔2019〕46号)文件精神。对开展全区打开“生命通道”消防工作进行专项部署。     

会议要求,消防安全通道整治是一项民生工程,关系到社会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履行工作职责,立即开展以高层建筑、医院、学校、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及社区、农村为重点的打开“生命通道”消防安全检查排查工作。各部门要坚持立查立改工作的举措,及时排查整治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出口闭锁、疏散通道、门窗设置妨碍逃生障碍物;小区及农村街道违规停放机动车或私搭乱建、设置障碍物等影响消防车通行;居民住宅楼内堆放可燃物、违规停放电动车、堆放垃圾物堵塞通道;高层建筑消防车操作场地存在违规搭建、改建和占用等问题

会议期间,还印发了《打通“生命通道”的公告》,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宣传,增强社会公共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