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充分发挥刑事执行检察职能坚决打好扫黑除恶百日攻坚战

充分发挥刑事执行检察职能坚决打好扫黑除恶百日攻坚战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05-2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岭东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精神,切实提高站位,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长治”的总体目标,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扎实推进“百日攻坚战”工作开展。

我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结合工作,转变思想积极开辟第二战场,根据刑事执行业务的特殊性,密切与岭东区司法局积极协作、配合,对本辖区社区矫正人员进行动态检查、谈话,组织社区矫正人员进行集中学习。明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及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的基本特征,向社区矫正及监外执行人员征集线索,了解他们身边是否有欺压百姓、“套路贷”、“黄赌毒”、“欺行霸市”等黑恶势力现象的发生。严格履行监督职责,抓好宣传发动,形成打击“黑恶势力”合力,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达成共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