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我区召开岭东区创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工作推进会

我区召开岭东区创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工作推进会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05-1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17日上午,岭东区创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在区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区委书记迟国君主持,区实验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启鹏,成员张亚军、刘长胜、马忠辉、于宝生、刘桂荣、徐慧峰及各工作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创建办相关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听取了党建引领、机制创新、创建保障、综合协调、宣传发动五个工作推进组关于实验区工作进展情况推进。

迟国君指出,实验区创建工作要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从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出发,提升社区治理能力,提高社区服务质量。不断创新灵活多样的活动载体,防止活动固化、模式化,与百姓的实际情况相结合,做到一个街道一个特色,一个社区一个品牌。

迟国君强调,办事处、社区以及共建单位的工作人员要经常深入百姓家中,了解居民需求,倾听群众呼声。办事处和社区要充分发挥、调动各方面力量,以百姓需求为导向,多方位搭建志愿者平台,积极吸纳区内外企事业、社会团体、专业社会服务机构参与到实验区创建工作中来。


迟国君强调,要深入开展“煤之源、党之源、水之源”三源文化宣传教育,要大力宣传和弘扬岭东老区精神。充分利用报刊、电视、网络等传播媒介,多角度、全方位地做好系列实验区创建的宣传工作,全力营造浓厚的良好氛围。

迟国君要求,要提升社区创新服务机制,健全“自治、法制、德治”三位一体的社区治理体系。把实施四项“暖心”工程、打造“五型”社区真正落到实处,造福于百姓。



迟国君要求,各推进组要根据工作职责列出本组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明确各项工作牵头部门、配合单位、具体措施、完成时限、责任人,确保实验区创建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