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信息 正文 岭东区教育系统开展研学活动——亲近自然、探访水源、挑战自我、快乐行走

岭东区教育系统开展研学活动——亲近自然、探访水源、挑战自我、快乐行走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05-1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15日上午,岭东区教育和体育局联合双鸭山市寒葱沟水库管理中心开展了广受师生喜爱的研学活动——亲近自然、探访水源、挑战自我、快乐行走。

上午7点40分,区中山小学师生整装待发,他们将走出校园,乘车来到寒葱沟水库。师生们参观了双鸭山水情教育基地,观看了寒葱沟水源地发展历史视频,聆听了讲解员详细讲解,了解了寒葱沟水源地基本概况和发展历史、双鸭山水系、黑龙江水系和中国水系的概况。师生们纷纷表示:要珍惜现有的水资源,树立节水、护水意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珍惜水资源,共建生态文明的大美岭东。

同时为了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区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开展了 “ 亲近自然、探访水源、挑战自我、快乐行走”师生徒步活动。本次徒步的路线是从寒葱沟水库大坝出发,途径东湖景区、二站经营所,返回到中山小学,全程大约九公里,区教体局和中山小学师生共二百余人的队伍蔚为壮观。

师生徒步活动,拓展了学生视野,增强了学生体质,提高了自主能力和生存能力,培养了集体主义和团队协作精神,激发了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为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实施健康岭东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