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岭东区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岭东区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05-0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全面提高岭东区环境卫生水平和文明程度,进一步加大环境卫生整洁力度,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区环境,5月6日上午,开展了由区住建局牵头,区长胜乡、区政府办、区环卫站、区机关党工委配合的全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

区委书记迟国君带领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我区志愿者服务队到区长胜乡团山村开展植树、平整土地、清理垃圾等义务劳动。劳动中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都迫不及待的拿起铁锹跃跃欲试。大家相互配合清理、挖坑、栽树、培土、扶苗,每一道工序都忙而不乱的认真完成。

迟国君指出,要加强苗木管理、养护,提高栽种成活率,确保栽一棵,活一棵,真正实现栽下一棵树,增添一片绿。要抢抓土壤墒情良好的时机,扩大造林绿化面积,不断改善团山村的生态环境。要集中对村庄及道路两侧的环境卫生进行整治,清理垃圾和杂草,真正让环境美起来、绿起来。

经过一上午的劳动,团山村环境变得整洁有序,面貌焕然一新,此次行动在全区掀起了城乡环境整治工作的热潮,群众爱护环境意识进一步增强,城乡环境卫生进一步优化。     

此次活动共植树518棵,出动勾机、铲车、翻斗车各2台,清理垃圾100余立方,清理边沟1200余米,清理河套3000余米,清理超高土1700余米、残垣断壁43间。

区领导李培生、张启鹏、刘长胜、王煜、侯凯英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