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迟国君主持召开我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会议

迟国君主持召开我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03-2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21日下午,我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会议在区三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迟国君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我区重大风险点梳理情况的汇报。

迟国君指出,全区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战略高度,对新形势下党和国家面临的重大风险挑战进行了系统阐述,对肩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常观大势,常思大局,常抓大事,做到政治上清醒,认识上到位,工作上有效,确保政治社会大局稳定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迟国君要求 ,全区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政治责任,把各项任务和措施落实到具体的负责人、部门单位和工作人员,形成完整责任链条。各分管领导要当好“施工队长”,做到全过程挂帅、全方位推动、全领域掌控,总体工作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持续提高风险防空能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区领导张亚军、刘长胜、马忠辉、于宝生、蔺彦所、刘桂荣、侯凯英、张全柱,区法院院长王军,岭东公安分局局长、党组书记徐慧峰出席会议。一乡六办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