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我区召开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启动部署暨入驻被巡察单位动员会

我区召开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启动部署暨入驻被巡察单位动员会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03-2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20号上午,我区召开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启动部署暨入驻被巡察单位动员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长胜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上宣读了关于十二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组授权任职;宣读下发了《岭东区委关于开展第六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区棚改办等10个被巡察单位的主要领导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借鉴前几轮巡察经验,推动此次巡察向纵深开展。自2017年6月以来,区委已经开展了5轮巡察工作,共巡察了34个单位,发现问题126个,线索32个,立案15件,处理相关人员16人,集中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前几轮的巡察取得了一定成效,达到了预期效果。此轮工作要借鉴以往巡察中的经验做法,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推动我区巡察工作向纵深开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充分发挥巡察震慑作用。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基本定位,也是事关巡察工作方向性和生命力的重大原则。因此,此次巡察要以发现问题为导向,聚焦重点内容深入发现和揭露问题,负责任地报告问题,下功夫推动问题解决,让问题无处藏身。

会议要求,要严肃巡察工作纪律,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巡察办要统筹谋划巡察工作,充分发挥总揽协调的作用,加强对巡察组工作的业务指导,及时了解巡察进展,推动巡察有序开展。巡察组要敢于亮剑交锋,对发现的重要问题线索,及时向领导小组请示汇报。被巡察单位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巡察工作作为分内职责,坚决服从巡察组的要求和安排,自觉接受巡察,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要积极有效的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

区委巡察办、区委巡察组全体工作人员及被巡察单位的全体工作人员60余参加了此次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