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生产 正文 我区召开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我区召开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12-1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月10日上午,我区召开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郭伟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亚军、区煤管局监管人员、全区所有复产复工矿井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亚军在会上做了具体工作要求,要求矿井加强瓦斯管理工作,严格瓦斯“零超限”目标管理,高瓦斯矿井要加强瓦斯抽采管理,坚决杜绝瓦斯超限继续组织生产现象。

会上,各煤矿负责人纷纷表示,安全就是企业的生命、安全就是企业的效益,有风险的区域宁可停下来,也不冒险作业。会后,一定要按区领导的指示要求,加强煤矿安全管理,确保煤矿生产安全,确保年终岁尾煤矿安全生产稳定。    

郭伟指出,年终岁尾之际,煤矿生产安全工作坚决不能不能掉以轻心,我区富山矿业“5.20”较大运输事故给全市乃至全省造成很大影响,给我区安全生产工作带来了一系列不良后果。区煤管局、辖区各煤矿企业要深刻吸取“5.20”煤矿事故教训,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政府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扎扎实实做好年终岁尾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郭伟要求,岁末年初之际,是煤矿事故的高发期,各煤矿企业严禁突击生产,严禁超能力生产。为确保生产安全,全区已复工复产的8处煤矿企业负责人要驻矿指挥,要亲临生产一线,严禁矿井任何违规违法生产行为,要严肃对待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