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生产 正文 区安监局开展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夜间抽查活动

区安监局开展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夜间抽查活动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12-1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认真落实国家、省和市危险化学品监管会议精神,深刻吸取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11·28”重大爆燃事故教训,进一步推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12月16日21时至24时区安监局组织安全监管人员采取“四不两直”的工作举措,对黑龙江建龙化工有限公司干熄焦控制室、鼓冷控制室、粗苯罐区控制室、甲醇控制室和黑龙江建龙钢铁有限公司制氧厂控制室、50000m3转炉煤气柜控制室开展夜间抽查检查。


抽查过程中,重点对各控制室岗位当班人员是否脱岗、睡岗、怠岗玩手机,是否按照巡检制度进行日常按时巡检,报警装置是否处于正常工作状态,报警装置报警时是否及时处置,是否解除自动化控制安全联锁,是否关闭可燃、有毒气体报警装置,对岗位人员应急处置措施知识、本岗位安全管理职责和安全操作规程知识掌握情况等方面进行抽查。


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将检查情况向企业相关负责人员进行通报和情况交流,并对企业要深刻吸取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11·28”重大爆燃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日常安全管理、规范岗位人员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杜绝“三违”行为、落实安全生产管控措施等方面提出进一步的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