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放心来玩,不怕有坑!黑龙江旅游诚信基金给你撑腰

放心来玩,不怕有坑!黑龙江旅游诚信基金给你撑腰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02-0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春节假期要来啦

“老鼻子”国内外游客

扎堆到黑龙江赏冰乐雪

但也有游客小心脏贼拉忐忑

到你们这旮沓来玩

有坑不?坑深不?

那小编真得拍着胸脯告诉你

放心来玩!

不怕有坑!



有坑?咱先赔!

遇见“黑导”强制消费、误入“黑店”坐地起价……如果游客在景区遇到这些闹心事,再也不用怕了!因为有人给你撑腰了——黑龙江旅游诚信基金来啦!

为妥善解决景区景点与游客、涉旅行业与游客间的矛盾和纠纷,黑龙江建立涉旅投诉快速处理机制,切实保护旅游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目前,哈尔滨、黑龙江森工集团、齐齐哈尔、牡丹江等“哈尔滨-亚布力-雪乡”旅游线路所涉市地和重点单位建立了旅游诚信基金。这个冰雪旅游季,哈尔滨市总金额500万的旅游诚信基金,已赔付2起共4400元;雪乡国家森林公园也制定了旅游投诉先行赔付办法,目前已赔付4起共计2980元……



啥坑?能给赔!

游客在景区与景点、旅行社、星级宾馆等方面发生纠纷并投诉后,第一时间对游客先行赔付,为游客提供简明快捷的维权通道。



挖坑?你得赔!

涉旅投诉先行赔付制度是黑龙江省针对近年来全省旅游市场出现的各类旅游纠纷问题,下大决心、大气力改善旅游市场环境的一项举措。赔付受理按照现场调解,属地为主和谁接诉、谁处理的原则,投诉处理结束后,相关执法部门在一定期限内,再依据法律程序追偿。



来黑龙江游玩的小伙伴们

只要遇到欺客宰客

强迫消费旅游纠纷

就可拿起手机

拨打当地12345或12301进行投诉

黑龙江旅游诚信基金

等着您!!

对先行赔付制度

还有哪些好建议?

小编在评论区等你哦